芸豆卷儿

且将新酒试新茶,诗酒趁年华
非著名杂食性玩家

【布谷情侣·短篇】昔年岁月

  • 轻微ooc

  • 说纽带番外

  • 这里路夜白

很多年前那个他们相互喜欢的夏天




杨颖在大学里见到郑恺,是在开学报到的时候。那天的学校热闹的就像一个菜市场。报名处的队排的很长,新生们或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聊天或百无聊赖的看着闲书。

当杨颖刚整理好身份证件,郑恺就突然闯入了她的视野。郑恺显然是已经注册完了,正在朝几个熟络男孩挥着手,叫他们出去吃饭。清秀的眉眼就那样印进了她的心里,再也抹不掉。

郑恺从她身边走过,杨颖也不知怎么的头脑一热,就对着郑恺喊了一句,顿时就有不少人对她投来了目光。不过幸好没让尴尬发生,郑恺很快地走了上来问候了几句。当他要离开时,瞥见了杨颖手上的报表。

“你也是历史系的?真巧,我也是,以后又是同学了。”

杨颖点点头,说:“一起加油呀。”

不过郑恺还没来得及回些什么,就被一群男生拉走了。远远传来的是一些打趣声。

北京的秋天从来短暂,很快就进入了初冬,杨颖身边的南方同学已经不知道第多少次向她抱怨冷了。杨颖身为本地人本并不觉得什么,不过在她晚自习之后回宿舍时,她觉得了。本来衣服穿的就比较单薄,还时不时的吹来阵阵的小风,让她不禁后悔为什么不早点回去。

忽然一件棉衣披在了她身上,同时传来的还有郑恺的声音:“多大了还不知道给自己带件衣服,别光顾着学习。”

杨颖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,郑恺就已转过身朝男寝的方向走去。她摸了摸自己的脸,觉得有些烫……

后来的很长时间,郑恺经常在晚间出现在图书馆或自习室门口。据后来的郑先生解释,他说这个样子是在表达他追求杨颖的决心,只不过杨女士则由于愚钝曲解为了发小情谊。

不过杨颖没有理解出来,其他同学就未必了。本来学校就是八卦传播的重灾区,没几天这事便被大家绘声绘色的传开了,并且衍生出了数个版本。

很快的,郑恺找上了杨颖。他略带歉意的说:“最近的传言我听说了,给你带来的不少困扰吧,我以后会注意的。”

杨颖看着他说:“好。”

两个人的交际渐渐变少,传言也平息了。保持着疏远的关系,就到了毕业季。

那天还是在图书馆,杨颖面前摆了一摞的资料,好像在挑着什么,看见郑恺来了,她指指几份材料,小声对郑恺说:“你看这几个主题哪个好?”郑恺看了看,从中抽出了一份递给了杨颖。

“谢谢。”杨颖又小声的回了句。

郑恺没说什么,只是站起来离开了图书馆。他太怕自己忍不住说出来什么了,这样会给杨颖带来困扰。

再见就是再见的那天了。

无数的同学把手里的帽子抛上天空,结束了毕业典礼。然后又计划着去哪玩乐,寻求步入社会前最后的狂欢。郑恺回绝了同学们的邀请,只身在校园里走着。

走到湖边的时候,他碰见了杨颖。杨颖手里还拿着帽子,对郑恺说:“一起坐坐么?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那个…你之后有什么打算么。”杨颖问道。

“我父母让我回英国继续深造,可能会留在那边吧。不过我的愿望其实是在北京开个古董店。”郑恺回答说。

“真好,我还不知道呢,想先去旅行一圈。我还有点事,就先走啦,再见。”杨颖说完就朝着宿舍回去了。

郑恺也起身,朝门口走去,他终究还是没有勇气把那句话说出口。

后来上了飞机,他才发现竟然没有留杨颖的电话,手上只有一个她的软件账号,他想了想把好友删除了。就这样吧,不再联系,就不会再想了。

郑恺扭头,看着窗外,心里忽然想起一句诗:当时年少春衫薄。


评论(1)
热度(42)

© 芸豆卷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